新华网 > > 正文

西安:景区厕所不达标一票否决A级评定

2015年12月01日 10:34: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1日电(记者毛海峰)西安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西安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工作方案》,规定厕所不达标,将一票否决A级景区评定。

  该方案将旅游厕所建设标准纳入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评定的重要内容,旅游厕所不达标的,一票否决。对已评为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的,在复核中旅游厕所不达标的,将视情况降低A级、星级等级。

  旅游厕所提倡简约、卫生、实用、环保,反对豪华。旅游厕所的外观依据地方文化特色进行自主设计,与周边环境整体设计相协调,并严格落实项目环评审批规定和环保要求,使环境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

  根据该方案的要求,西安市将利用两年时间,通过政策引导、资金补助、标准规范等手段持续推进全市旅游厕所新建、改扩建工作,使全市旅游厕所均达到优良标准,并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31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