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获奖结果公布

2015年11月30日 10:49: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李林)“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于今日正式公布获奖结果。征集作品分为流行语和故事两大类,分别评选出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获奖结果可登陆(http://news.xinhuanet.com/forum/2015-11/30/c_128432562.htm)进行查询。

  本次活动评选出的一等奖流行语获奖作品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文明上网始于指尖”、“争做中国好网民,发出时代最强音”、“鼠标点击美好未来,键盘输入精神文明;表里如一显个人风采,言行一致树网络正气”、“键盘为笔,屏幕为纸,一敲一击书妙语;文明为舟,网民为水,一滴一汇扬正风”、“鼠标点点点最善的音,键盘敲敲敲最真的言”,这些流行语主题鲜明,语言简练,不仅在网民中具有极高的人气,也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肯定。

  获奖的故事作品则是网友用身边的故事,树立了一个个“中国好网民”的标杆,感人至深又催人奋进。《50后“微博书记”张泉年带领全村走进“微时代”》讲述了新疆塔翁哈木尔村村支书张泉年通过微博、微信等新途径为村民服务的故事;《姚磊,一个不甘沉默的“网络侠客”》主人公是一名“爱管闲事”的80后“网虫”,他在网络上反击谣言,将乐观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棒棒诗人的网事》讲述了一名已逝普通劳动者的网络文学历程,以朴实感言道人生真谛,令人为之动容。

  本次征集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华网主办,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腾讯网、新浪网、新浪微博等网站协办。活动于6月18日正式启动,历经作品征集、初评、网络公示及投票、终评等阶段。据统计,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流行语投稿作品6116条,故事投稿作品1128篇,入围作品投票阶段共收到有效投票2100余万张。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负责人表示,“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和故事征集活动是一项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的活动,通过发挥网络文化活动在网络社会治理中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让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推动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

  “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广大网民纷纷留言点赞,形成了争做“中国好网民”的热潮。网民普遍认为,活动采用互动方式引人关注,充分调动网民参与,让遵纪守法、理性表达、文明上网,争做“四有”中国好网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28482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