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南: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要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

2015年11月30日 06:50:06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海南省委理论中心组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召开(扩大)学习报告会。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海口主会场和各市县、洋浦和省农垦总局等21个分会场同步进行。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为海南省3000余名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报告会。

  报告紧密联系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和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从《准则》和《条例》的修订背景、科学内涵、辩证关系、学习贯彻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权威解读。党中央确立形成并强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最根本的是全面从严治党,这就必然要求依规治党和依德治党相结合,依规治党必须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的法规一体贯彻执行。

  罗保铭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逐条掌握,吃准吃透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自觉性。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普通党员学习全覆盖,并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案例的教育警示作用。

  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办事,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修订后的两部党内法规作为重要依据,动辄则咎、抓早抓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正身率下,时刻用纪律这把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海南省纪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480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