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专家谈互联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2015年11月26日 15:08:37 来源: 中国网信网

专家谈互联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第四期

  11月20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主任章政教授做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为网友解读互联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相关问题。

  访谈中章政对互联网环境下信用的内涵做了分析,并表示“互联网信用体系建设为我们构建更多市场的关系提供了一个通道,也提供了解决和构建这个通道的基本条件,其中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信用基础。”

  谈到如何加强互联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章政提出,因为互联网经济具有扩散快、隐蔽性强等特点,所以在整个互联网环境中,信用更应该被重视。他认为:“互联网信用体系建设为我们构建更多市场的关系提供了一个通道,也提供了解决和构建这个通道的基本条件,其中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信用基础。”

  章政认为:互联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是一个全方位的工作,需要互联网信用主体共同参与。其中,监管部门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大监管力度;互联网企业要切实履行自身社会责任;网民要提高信用意识,并且加强防范意识。

  “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第四期专题视频将在中国网信网上集中展现。

  具体链接:http://www.cac.gov.cn/ncwx/4.htm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晶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2128472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