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甘肃开展专项整治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2015年11月26日 11:26: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26日电(记者程楠)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近日决定,在今年底通过专项整治工作,对全省医疗美容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整顿,严厉查处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证》私自开展医疗美容的违法行为。

  据介绍,省卫生部门将重点检查生活美容机构和隐藏在居民楼、写字楼中的“黑美容院”是否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项目以及有无医疗广告宣传。检查从事诊疗活动人员是否具备执业资格,使用的医用材料是否经有关部门批准,是否使用假冒伪劣药品。

  甘肃省卫生部门还将检查内容包括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美容机构,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按期校验、是否按照核准的诊疗项目开展诊疗活动。检查医美机构的主诊医师以及其他医护人员是否具备执业资格,聘请境外医师行医的是否按照规定进行备案等。

  截至11月20日,仅在兰州市,各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检查各类美容场所332户,责令整改120户,立案2户。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26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