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公交司机连撞2车后逃逸 被指满嘴酒气(图)

2015年11月25日 06:47:13 来源: 华商报

717路公交车连撞两车致两人伤,司机逃逸

  717路公交车连撞两车致两人伤,司机逃逸

  11月23日晚9时许,西安下着小雨,在凤城七路风景御园小区南门口,一辆717公交车连撞两车,导致两人受伤。事发后司机逃逸,直到昨日仍未归案。

  事故现场

  公交车横跨两车道连撞两车冲进绿化带

  23日晚10时,华商报记者在凤城七路风景御园小区南门看到,一辆717公交车车头扎进路北的绿化带里,安在绿化带里的路灯也被撞倒,一辆出租车车头右前侧已经严重损毁。而尾号为389的717路公交车车门大敞,车上空无一人,司机已没了踪影,在车内能闻到明显的酒精味。

  “我当时刚从凤城五路拉了一个男孩,要到前面的小区,公交车从对面车道突然直冲过来,当时公交车上没有乘客,司机满嘴酒气,好像刚刚喝完酒。”出租车司机侯师傅头部能看到明显的血迹,他说,“我一个急刹车还是撞上了,后排坐着的男孩头部撞到了前面的显示屏上,满脸血。”

  事发时坐在出租车后排的男孩脸部受伤,已被送往医院,他的父亲留在现场等候事故处理,但事发后一个多小时也没见到公交车队的人。

  被追尾车主

  “接了老婆下班回家 车刚起步就被撞了”

  717公交车在冲过车道撞上出租车前,还追尾了吕先生的车,吕先生说:“晚上9点多接老婆下班回家,刚起步就被从后面撞了。下车一看是辆公交车,已经冲进了对面的绿化带,还撞到一辆迎面驶来的出租车。”

  受到此次事故影响的,还有路北一家距离事故地点十几米的眼镜店。绿化带里的路灯受到公交车撞击时,顶部的一个部件被撞飞,砸到了店门玻璃上,将玻璃砸了个大洞。

  公交车队

  车辆为个人私户 事发非营运时间、路线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717公交车行驶时间为6:30至19:30。事发时为晚上9时,凤城七路并不在717路公交车的行驶路线中。

  昨日,717公交车所属的西安市富达中巴汽车队一工作人员表示,车队还不知道有车出了事故,她说,“车队的车都属于私人运营,非运营时间司机可以将车开回家。”还说这辆车的司机是车主雇的,他们没有司机的联系方式。

  经开交警

  驾驶员涉嫌肇事逃逸 无法证实是否酒驾

  23日晚10时30分,华商报记者离开现场时,拖车刚刚赶到现场,交警经开大队交警正在为事故中的几辆小车做笔录,晚11时,几辆事故车辆被拖车拖走。

  昨日下午6时,华商报记者从交警经开大队了解到,事发后民警赶到现场处理,并未找到717路公交车驾驶员,无法证实其是否涉嫌酒驾。而交警部门在与公交车所属单位取得联系后,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也未见到驾驶员,目前驾驶员已涉嫌肇事逃逸,案件交警部门正在办理之中。

  链接

  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咋处罚

  2015年7月23日上午8时许,在团结西路附近,交警莲湖大队民警执勤时发现一辆712路公交车逆向行驶。交警上前询问,发现驾驶员李某身上有酒气。交警让乘客先下车,将驾驶员和公交车带到交警队做进一步检查。经对李某进行采血化验,结果显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30mg/100ml,为酒驾。

  交警莲湖大队处理此事的韩警官表示,由于李某饮酒驾驶的是公交车,且车上满载乘客,相对于普通的饮酒驾驶,李某面临的处罚更重。《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如果是醉驾,那营运车辆驾驶人除了要被吊销驾驶证,10年之内不能重考外,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464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