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纪检人·镜头】浙江创新载体学习两部党内法规

2015年11月25日 06:28:12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以来,根据中央和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通知的要求,连日来,浙江省各地各单位纷纷运用多种形式、多种载体,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学习宣传《准则》《条例》。有党纪送学宣传队、文艺表演小分队、书刊漫画创作队等等,一时间,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热潮。  

余姚:“小板凳”工作法学习《准则》《条例》

http://img2.zjolcdn.com/pic/0/17/23/19/17231963_842211.jpg

  余姚市针对农村党员居住分散、参加组织生活时间不确定等问题,依托“小板凳”工作法,上门送学。图为余姚市泗门镇干部上门组织党员学习讨论《准则》和《条例》。

景宁:廉政党课进畲寨

http://img2.zjolcdn.com/pic/0/17/22/56/17225633_638213.jpg

  景宁畲族自治县组织全县200名行政机关、重点工程建设乡镇、街道、行政村的党员干部学习《准则》和《条例》。并通过“送廉政党课下乡”、“党风廉政宣讲团”等形式,对全县11923名党员进行全员轮训。

海盐:将《准则》和《条例》送到田间地头

http://img2.zjolcdn.com/pic/0/17/22/56/17225635_965621.jpg

在海盐县各镇村的田间、地头,甚至晒谷场上,能看到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学习讨论《准则》和《条例》。通过纪检干部送课到党员群众中心户家里、“第一书记”送党课到村里、镇广播方言开讲党章党规等生动活泼的学习方式,海盐县将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受农村党员的欢迎。

龙泉:百姓舞台传播《准则》《条例》

http://img2.zjolcdn.com/pic/0/17/22/56/17225665_107891.jpg

  龙泉市举办了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的“清风廉韵”文艺晚会,借助百姓大舞台,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学习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传播《准则》《条例》两部党内法规正能量。

海盐:“三句半”唱响《准则》 《条例》

http://img2.zjolcdn.com/pic/0/17/22/56/17225667_948888.jpg

  海盐县各个乡镇都积极创新载体,走村入户到农家,以党员最能接受的形式宣传《准则》和《条例》,让基层党员在文化活动中了解吃透《准则》和《条例》。通元镇纪委书记李勤根创作的《瞄准高标准守住底线》就以方言三句半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准则》和《条例》。

杭州余杭:编印手册学《准则》 《条例》

http://img2.zjolcdn.com/pic/0/17/22/56/17225668_247107.jpg

  杭州市余杭区纪委及时收集资料编印学习手册,方便纪检干部学深悟透、融汇贯通,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能定位,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下一步,余杭区纪委还将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专题学习月活动,通过开展自学、集体学、微信考场等系列活动营造守准则、明条例的氛围。

衢州柯城:八幅漫画解读《准则》

http://img2.zjolcdn.com/pic/0/17/22/56/17225669_681862.jpg

  衢州市柯城区纪委专门邀请漫画家创作了8幅漫画。这些漫画图文并茂、寓意深刻,既解读了《准则》,又以画明理,寓教于乐,让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准确地掌握、领会并牢记《准则》。

舟山普陀:举办学习《准则》 《条例》案例巡展

http://img2.zjolcdn.com/pic/0/17/22/56/17225662_033484.jpg

  舟山市普陀区纪委从10月底至12月底,利用2个月的时间,在全区举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回展,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有效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本次展览精选了近两年发生的10个典型案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行为进行案例剖析。同时,针对《准则》《条例》的具体条款,以“一图读懂”的形式,详细归纳展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条文、认清危害、明确纪律,防范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浙江省纪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464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