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孟建柱:把创新精神贯穿于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全过程 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的诉讼服务

2015年11月24日 20:34: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24日电 11月24日上午,全国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会前对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提出要求。

  孟建柱指出,近年来,各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促进诉讼服务从后台到前台、从分散到集中,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肯定。

  孟建柱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全面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司法为民根本宗旨,深刻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新变化,按照系统化、信息化、标准化、社会化的要求,把创新精神贯穿于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全过程,推进诉讼服务和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完善诉讼服务功能,规范诉讼服务标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的诉讼服务。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进繁简分流,提高司法质量和效率,努力以较小的司法成本取得最大的法律效果。要坚持依法审判和多元化解相结合,发挥好司法对非诉纠纷解决机制的引导作用,强化诉前调解、诉调对接,让更多纠纷在诉讼渠道之外得到有效化解。

[责任编辑: 丁峰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孟建柱:把创新精神贯穿于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全过程 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的诉讼服务
11月24日上午,全国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会前对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提出要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1724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