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西全面实施教育精准扶贫

2015年11月23日 08:20:28 来源: 人民日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全面实施教育精准扶贫,通过对贫困家庭子女从小学开始全程跟踪资助到中高职、大学毕业,减少贫困学生辍学率,提高学生就业技能,每年帮助3万个以上的贫困家庭实现稳定脱贫。

  广西严格规范教育扶贫管理,促进教育精准扶贫公开、公平、安全、高效运行。完善申请审批流程,按照学生申请、村委审核、乡镇公示、县级扶贫部门公示审批、县级财政部门资金直补到户的程序进行,提高扶贫资金的公开性和安全性;规范档案建设,要求各县(市、区)扶贫办建立完整的培训台账,包括年度培训方案、宣传材料、进村入户到校宣传的文字图像资料、学生培训审批表、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学籍就读证明、获资助学生名单、公示图像资料、资金发放汇总表、银行转账单、年度培训总结等,装订成册备查;把扶贫培训纳入廉政风险防控和绩效考评。

  同时,开展定人定向结对帮扶,努力实现对贫困家庭子女在校就读帮扶的全覆盖。“十二五”以来,广西选派3.4万名干部进村担任“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队员,实现了驻村工作队全覆盖,对有子女在校就读的贫困家庭优先安排县乡两级干部结对联系帮扶。

  2014年,广西教育部门投入4.13亿元,资助29.34万人,发放求职补贴362万元,惠及困难毕业生近4000人。广西扶贫部门投入1.65亿元,资助4.61万名农村贫困家庭学生接受职业学历教育和普通高校本科学历教育。(记者庞革平、王云娜)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8456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