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首个孔子课堂举行揭牌仪式

2015年11月19日 20:42: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澳大利亚朗塞斯顿11月19日电(记者宋聃 徐俨俨)澳大利亚南部塔斯马尼亚州首个孔子课堂18日在朗塞斯顿市斯科奇-欧克伯恩学校举行揭牌仪式。这是该州纪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访问一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旻在揭牌仪式上说,创办孔子课堂是中澳友谊发展中新的里程碑。它将成为澳大利亚儿童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他说,斯科奇-欧克伯恩学校与中国北京的景山学校互为姐妹学校,“这种姐妹情谊比贸易数字更为重要,因为这份友谊将滋养我们共同的未来”。

  斯科奇-欧克伯恩学校校长安迪·穆勒说:“我们很荣幸能够跻身全球众多开办了孔子课堂的学校之列……孔子课堂的开办对我们的学生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至关重要。”

  7年级学生伊森·汉密尔顿用流利的汉语对现场嘉宾说:“我非常喜欢中文和中国文化。我代表全体中文学生感谢你们来开办孔子课堂。这将会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中文、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

  一名叫布朗蒂的学生从六年级开始学中文。他说:“我选择学习中文是因为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很有意思。将来我想当一名记者,如果能用中文报道就能拥有数不清的读者。”

  揭牌仪式上,学生们合唱了一曲《茉莉花》,赢得了包括朗塞斯顿市长、学校董事等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斯科奇-欧克伯恩学校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一所覆盖从学前到高中教育的全日制学校,为在校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开设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

  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访问塔州时,亲切接见此前曾用中文致信邀请习近平访问的该校5年级学生,同他们一起植树,并欢迎他们来华访问。今年5月,20多名该校师生访问中国,并在钓鱼台国宾馆与彭丽媛亲切见面。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