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铁路局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促进铁路发展 有质量有效益

2015年11月18日 07:06:13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日前,国家铁路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局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谋划“十三五”铁路行业履职监管工作思路。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东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东福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促进铁路行业实现有质量、有效益、持续健康发展。

陆东福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努力发挥好铁路体制改革的优势与活力,自觉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谋划好“十三五”工作思路。一是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始终把铁路安全质量监管放在首位,形成完善的铁路安全、质量、市场监管体制与机制。二是加快法规建设,推进《铁路法》、《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铁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的修订进程,形成适应铁路政企分开新体制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体系。三是加强标准规范建设和规划研究,为铁路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政策支持,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目标的实现。四是加强监管保障机制建设,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为实现科学高效监管提供有力支撑。五是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行政能力强、专业素质过硬的队伍,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陆东福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中央专项巡视问题整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铁路行业履职监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廉政保证。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439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