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八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颁奖

2015年11月17日 09:26:28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昆明11月16日电(记者任维东、张勇)16日上午,第八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颁奖典礼在云南大学举行,12位学界业界翘楚荣膺这一中国生命科学研究领域极具权威性的奖项。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国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康乐获第八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成就奖;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田克恭获产业化奖等。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每年评选一次,是为纪念我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谈家桢教授由科技部2008年批准设立的奖项,旨在促进我国生命科学研究成果产业化,激励生命科学工作者不断创新。奖励对象为从事生命科学事业并作出成就的科学家、取得创新研究成果的青年学者以及对生命科学科技成果产业化过程有突出贡献的人士。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43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