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2015年11月16日 16:57:37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  坚定发展信心 凝聚发展共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7日至14日,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赴各地宣讲。中央宣讲团在各地作报告33场,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50多场,直接听众近45万人,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转播等收听收看的达1900多万人。

  宣讲活动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对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作用。

  精心部署 细心谋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顺应发展要求,立足宣讲实际。

  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央决定,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中央宣讲团。11月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在北京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宣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组织中央宣讲团集中宣讲,是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任务重大、意义重大。希望宣讲团的同志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宣讲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实际,回答热点难点问题,回应群众关注关切,把全会精神讲全、讲准、讲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

  11月4日至6日,中央有关部门的31位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体备课——

  宣讲团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并围绕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围绕当前干部群众热切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从而使宣讲更有现实针对性和吸引力。

  11月7日起,中央宣讲团赴全国各地宣讲。

  与此同时,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精心做好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的组织工作,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更好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68111715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