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卫计委:符合条件的医养结合费用可纳入医保范畴

2015年11月13日 18:32: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胡浩)没有医保报销资质,是目前不少医疗养老机构面临的问题。对此,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13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符合条件的医养结合费用可纳入医保范畴。

  王培安说,对于养老机构设置的医疗机构,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对于居家养老的老人,《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也明确要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居家养老的老人提供服务的能力。

  他介绍,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一是要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延伸至社区家庭,充分依托社区各类服务和信息网络平台,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社区养老服务的无缝对接。二是要提供定期的体检、上门巡诊、家庭病床、社区护理、健康管理等基本服务。三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医护人员与老年人家庭建立签约服务关系,为居家老年人提供连续性的健康管理服务。四是要规范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的医疗服务项目,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支付的范围。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13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