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系民生 接地气 暖人心——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安徽宣讲侧记

2015年11月13日 11:07: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13日电(记者周畅)12日的合肥小雨淅沥,合肥市内的安徽大剧院却座无虚席。安徽省直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干部等1500余人参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安徽宣讲报告会。“这次报告既有理论,又接地气,加深了我们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也深受鼓舞。”听完报告的机关干部、基层代表纷纷表示。

  此次在安徽做报告的是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她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这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讲到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时,曾在安徽工作过的李斌说:“前段时间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合肥马拉松的直播,航拍巢湖的景色特别漂亮,说明我们治理巢湖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这番话引起了现场许多人的共鸣,全场响起了一片掌声。

  一直手拿小本记录的汪晔宇说:“最近一直在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今天听完报告之后,加深了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也深受鼓舞,对国家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天的宣讲既贯彻了中央的精神,又紧密结合了安徽的实际,非常生动,令人印象深刻。”

  “没想到宣讲既有这么高的理论性,又可以很接地气。”池州市东至县委讲师组副组长张广友表示,他一直从事基层宣讲工作,今天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后很有启发,既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又学习了更接地气的宣讲方式。

  报告会结束之后,李斌来到合肥市妇幼保健院进行调研,正在做产检的“准妈妈”兰洋听说国家卫计委主任在这里,便挺着大肚子拉着丈夫一起来提问:“国家全面放开两孩我们老百姓都非常开心,那么政府会提供哪些更好的服务呢?”

  李斌表示,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和国家的未来,应当应对新的生育需求做好各项妇幼保健工作:如增加优质资源的服务能力,包括鼓励社会力量投入;针对产妇中的高龄产妇,要建立高危产妇上下转诊特别是急救的通道;加强初生儿的缺陷预防,做好孕前优生检查;做好健康咨询等。

  “通过这些综合措施,希望大家放心,我们一定把中央的政策落实好,把这个惠民生、利长远的好事办好,把中央政策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李斌说。听完这些,兰洋露出了笑容。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713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