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干部干劲足 群众受鼓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宁夏宣讲报告会侧记

2015年11月12日 18:11: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12日电(记者靳赫)12日上午,银川市罩着一层薄薄的雾气,清冷的天气让街道显得有些冷清,但此时,银川悦海会议中心里却坐满各界干部群众,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正在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我们当前面临怎样的形势?“十三五”规划的定位和特点是什么?目标和理念又是什么?在“十三五”时期有哪些任务和举措?对于这些问题,杨伟民一一作了讲解,台下听众认真地做着记录。

  “不管是从国际环境还是国内环境来看,我国发展都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杨伟民说,我国的战略机遇正在由原来加快发展速度的机遇,转变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机遇,正在由原来规模快速扩张的机遇转变为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机遇。当不变的既定目标遇到变化了的形势,思想的解放、理念的变革就显得尤为重要。

  杨伟民的宣讲在听众中引起共鸣,甚至有听众打听能不能要到报告的PPT。

  此次宣讲会在宁夏各县区设有分会场,基层干部群众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同时听取了报告。银川市永宁县常务副县长赵会勇说:“此次宣讲让我们这些基层干部对中央的精神更加明晰,对发展思路更加明确,也对下一步的发展更有信心,现在我们都觉得充满了干劲。”

  宣讲报告结束后,杨伟民又来到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与社区群众交流互动。看到杨伟民到来,居民们纷纷围在他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地问着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

  “我们最想知道,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咱们国家是啥样?”67岁的长城花园居民郎万海问道。

  杨伟民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全体人民共同奋斗去实现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到了2020年,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会更高,民主法治会更加健全,文化会更加繁荣,生态环境也会更加美丽,各个方面将全面进步。当然,人民生活水平也会进一步提高,大家生活会更加殷实。”

  杨伟民说完,居民们一起鼓掌,还有人喝彩。郎万海告诉记者,居民们一直希望有人能给他们具体描述一下大家所期盼的小康社会是什么模样,今天总算实现了愿望。

  “听了杨主任的描述,我很振奋,对未来的生活也更加期待了。”郎万海说,“别看我这把年纪了,现在依然是社区宣讲团的一员,我还能发挥余热,给更多的人宣讲将来生活的美好图景。”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12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