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东“双十一”将产生快递2.2亿件

2015年11月11日 21:21: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电(记者 陈寂)11日17时,广州白云区江高镇,百余辆货车正停靠在6万平方米的韵达速递广州分拨中心。随着夜幕降临,“双十一”后的快递业“大考”在当晚迎来高峰。广东省邮政管理局预测,“双十一”广东全省快递将超2.2亿件,单日最高超5000万件。

  “今晚将达到出港的峰值,12号和13号晚上则是快递到广州的高峰。”韵达广州分拨中心总经理汪北方说。

  作为城市间快递货运的最重要中转站,各大快递企业的城市分拨中心均以人力、车辆和场地的强化来应对“双十一”期间的快递业“大考”。以韵达速递为例,汪北方说,“双十一”期间的业务量是平时的4至5倍,广州分拨中心也增加了200多台长途车和400多名人员,并协调位于广州另外3处的分拨点,保证有大量的空车在场地上等货。

  据他介绍,随着到货的高峰在12日到来,分拨中心的运营货车数量也将增加到200多辆。分拨中心也已经与多家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务外包合同,对车辆装卸工作进行整体外包,减轻公司员工的压力。

  在圆通公司位于广州白云区嘉禾的一个分拣点,来自周边不同电商、规格各异的快递包裹源源不断地被送上传输带,进入分拣流程,被忙碌的分拣人员按送达地分配到不同的区域,再被刷码后集中上车发出。

  为了应对“双十一”,圆通今年在广东现有3个中心的基础上,又增设了江门、佛山、揭阳转运中心,粤中、粤西运能、提速全面覆盖,24小时运作。顺丰仅在广州一地就临时增加了400多名人员、近400辆车和1.4万平方米的场地。

  广州嘉禾圆通速递分公司经理张智敏告诉记者,这个分拣点主要针对嘉禾地区本地电商和一些淘宝客户,包含皮具、化妆品、玩具等货品。其中有七八家电商,日常的发货量都在2万票以上,而“双十一”期间都涨到十几万票的水平。“今天零点一过就开始忙起来了,凌晨2点最早的一批就发出去了。”

  据圆通速递华南管理区介绍,广东圆通根据各大电商平台反馈数据推算,“双十一”期间将承担约6500万件快递的收派服务,预计12日至13日将迎来高峰,快件投递将达到300万件/天。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11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