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宣讲团来江苏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2015-11-10 09:47:57 来源: 南通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中央宣讲团在我省举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各省辖市设分会场。丁大卫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部分地市职老同志,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在南通分会场听取宣讲报告。

  潘盛洲在报告中从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深刻认识五大发展理念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他在报告中着重就五大发展理念逐一解读阐释,并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梳理归类、分析解读。他还就关于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等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罗志军在报告会结束时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在学习中要结合实际,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二五”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形成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各项事业,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充分认识五大发展理念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也是引领“十三五”时期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和重大举措的灵魂。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不断提高把握方向、谋划全局、提出战略、制订政策、推进改革、抓好落实的能力。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科学谋划我省“十三五”发展,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当前,要进一步把我省发展的大势分析准,把面临的问题理清楚,把未来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发展路径、重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搞明白,努力使我们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与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符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指示要求相符合,与江苏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相符合。(记者徐亚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建平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412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