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宣讲团在河南辽宁内蒙古 陕西青海西藏天津新疆宣讲
2015-11-10 09:42:37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8日至9日,中央宣讲团分赴河南、辽宁、内蒙古、陕西、青海、西藏、天津、新疆等地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若干重点、难点问题与参会的干部群众、单位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11月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郑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作了报告。黄坤明围绕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结合河南实际,把建议总结为四句话、四个新、四个体现、一个标志,从深刻认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基本理念,深刻把握和全面落实“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把握和大力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高屋建瓴、融会贯通、结合实际、十分精彩,赢得了2400多名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各地要持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深入浅出的进行宣讲,要广泛组织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

  9日,辽宁省委在沈阳举行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作了辅导报告。王一鸣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背景、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按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系统阐述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理念和主要目标。

  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到位。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易纲9日在呼和浩特主会场,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为内蒙古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易纲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期间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四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宣讲报告会并就学习贯彻活动作出部署,要求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准确把握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切实用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部长袁贵仁9日在西安为陕西3000余名干部群众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袁贵仁从深刻领会“十二五”巨大成就、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艰巨紧迫、更加坚定地为实现新蓝图奋斗,深刻学习“十三五”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更加坚定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领会发展基本理念、更加坚定地指导新的实践,深刻领会重大任务和重大举措、更加坚定地推动发展迈上新台阶,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小康关键所在、更加坚定地发挥党的领导作用等六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做了讲解。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省干部群众要反复研读文件,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9日,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青海省会议中心为青海干部群众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楼继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从十八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重大任务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报告会。精彩的宣讲报告和理论阐释,使在场的干部群众受益匪浅。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马丰胜认为,听了宣讲报告,进一步认识到了未来五年扶贫攻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我们有信心打赢青海脱贫攻坚战。

  9日,中央宣讲团来到拉萨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作了题为《体现以人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报告,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等方面,生动详实地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辅导报告。

  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主持报告会并强调,要以这次中央宣讲团的宣讲为契机,广泛开展面向全区干部职工和城乡居民的宣讲活动。

  中央宣讲团成员、商务部部长高虎城8日在天津大礼堂向天津各界党员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虎城回顾了《建议》的起草和审议过程,阐述了新形势下“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意义,讲解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的深刻内涵。

  南开大学研究生王晓辉说:“就业和自主创业问题是我们大学生最关心的。通过今天的宣讲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成就,更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中央宣讲团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作报告。刘佳义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建议,“十三五”时期的形势和任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和政治保障三大方面,深入浅出进行了解读和宣讲。他表示,《建议》认真总结了国内外发展的经验教训,凝聚了各方面发展共识,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发展的新期待,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五中全会的突出贡献和亮点。

  (本报记者 王 伟 夏先清 孙潜彤 陈 力 雷 婷 马玉宏 代 玲 武自然 乔文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建平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412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