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央宣讲团赴新疆上海天津江苏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2015年11月09日 08:35:15 来源: 人民日报

  8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报告会。

  刘佳义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三个角度全面宣讲了五中全会的特殊重要意义,并用数据和实例深刻阐述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重大任务和保证措施。

  本报上海11月8日电 (记者曹玲娟)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8日下午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主持报告会。

  宁吉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重大任务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与上海的干部群众、基层单位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报天津11月8日电 (记者靳博、朱少军)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7日下午在天津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作宣讲报告。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主持报告会。

  高虎城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举措,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认识达到一个新高度。

  报告会后,高虎城与天津基层代表进行了座谈。

  本报南京11月8日电 (记者姚雪青)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8日上午在江苏省政协礼堂举行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作宣讲报告,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报告会。

  潘盛洲从“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重大决策部署和加强政治保障等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做了系统解读,并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若干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

  报告会结束后,不少与会者向潘盛洲请教,潘盛洲进行了回答和交流。(记者李亚楠)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8407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