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5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好记者讲好故事”在全国新闻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2015年11月09日 18:19: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史竞男)《好记者讲好故事·价值观的故事》作为2015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来自全国各条新闻战线上的10位记者讲述了他们在采访过程中鲜为人知的故事。

  节目中,记者作为讲述人,将一段段真实的故事娓娓道来,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观众面前呈现。《一篇写了9年的新闻》《第“51方队” 请祖国检阅》《在非洲的一千零一夜》……从全国上万名新闻工作者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0位演讲者,围绕“九三”阅兵、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等重要活动,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的新闻故事。

  作为时代的见证者、记录者,同时也是建设者、推动者,记者讲述着中国故事,传递着中国声音;在一篇篇重大报道中,无论是改革、发展、民主、法治、进步,他们记录并叩响着时代最强音。

  节目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巨大反响。有观众认为这场活动以演讲的形式生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激发了社会的正能量。有年轻记者认为,这次活动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记者客观公正记录时代的决心。“记录真实,还原真相,跨越重重阻碍,以文字为武器,永远和人民在一起。通过他们的故事,我看到了职业的操守,看到了人性的闪光,看到了民族的希望。”武汉大学文学院学生肖泰景说。一些新闻单位编辑记者认为,通过新闻人讲述新闻背后的故事,加深了广大新闻工作者对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好新时期新闻工作的思考和认识。安徽省蚌埠市报业集团记者顾恺表示,“好记者讲好故事”是当代新闻工作者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一个缩影,对所有新闻工作者都是一种激励和教育。“通过这次比赛活动我汲取了不断前进的动力,这种力量让自己更加坚定了新闻理想。”广东省普宁广播电视台记者陈泳诚说。

  今年8月,由中宣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在全国新闻战线展开。通过记者讲述他们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好故事,体现了以导向为灵魂、以真实为生命、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08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