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保密技术交流会提出:推动我国保密科学技术创新发展

2015年11月05日 15:27: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华春雨)5日在京举行的2015年全国保密技术交流会提出,要构建保密技术防护体系,推动保密科学技术创新发展。

  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杜永胜介绍,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新的深刻复杂变化,国家秘密安全面临新的挑战,窃密与反窃密斗争呈现出很强的技术对抗性特点。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需要加强科技研发,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研制高端保密技术装备产品,构建保密技术防护体系;同时,还需要加强资源整合,促进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主管部门联合协作,推动保密科学技术创新发展。

  此次会议是中国保密协会2013年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的全国性大型交流活动。来自有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的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围绕保密技术发展趋势、保密技术防护体系建设、保密技术产品研发与应用、保密技术测评、保密专业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保密技术产品展览展示活动。与会者参观了解保密新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应用情况,并就涉密信息系统集成、保密产品测评具体政策要求等进行了咨询。

  中国保密协会会长杜虹对记者表示,举办这次会议和活动,旨在搭建研究探讨和信息交流平台,推动我国保密科学技术发展,促进保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

  “根据保密事业发展和会员需求,今后协会还将在不同层面举办更多活动,更好服务保密工作,服务广大会员。”杜虹说。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05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