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华网三件作品获得第25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2015年11月02日 17:07: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评选11月2日揭晓。新华网《简政放权——持续改革再发力》、《数据新闻》栏目、《习近平的大外交》等三件作品获一等奖。

  《简政放权——持续改革再发力》紧扣“简政放权”这一重大主题,在网页设计理念上首次实现以沙画为载体,对重大时政新闻进行故事化演绎,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专题全篇贯穿可视化,融合了信息图、交互数据图、漫画故事等多媒体手段,让人耳目一新;在文字表达方式上,打破时政新闻艰涩的传统,以朴实平和有趣的网络语言,对简政放权进行“体检式”盘点、梳理,反映简政放权这一重大改革主题的新进展。

  新华网《数据新闻》栏目此次获评新闻名专栏。新华网是较早开展数据新闻实践的媒体机构之一,该栏目以“用数据传递独特新闻价值”为理念,在数据梳理、表现形态、传播路径等方面创新,让枯燥内容生动化、让新闻信息知识化,打造高品质数据新闻作品,让新闻更具价值。目前已累计播发“数据新闻”作品近千期,稿件的数量、质量、内容覆盖面及形态多样化、专业化程度均居同类媒体领先水平。

  《习近平的大外交》专题获得国际传播类一等奖。该专题整合优势内容,宏微观结构层次清晰,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外交新理念、推出的外交新举措以及2014年习近平主席的出访足迹,通过集纳式网页专题直观呈现给互联网受众。同时推出中英文多终端适配版本,以融合理念、极简主义的设计和良好的用户体验形成二次聚合传播和新的影响力,被多家海外媒体广泛转载,有力加强了我国外交政策的对外宣传力度和国际传播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柏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01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