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营救飞虎队》开拍:强大阵容再现中美二战友谊

2015年11月02日 09:17: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2日电(记者冯源 郁琼源)再现二战期间中美军民友谊的影片《营救飞虎队》10月31日下午在杭州淳安千岛湖开机。丹麦电影大师比利·奥古斯特担任导演,他的作品曾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和美国奥斯卡奖。

  二战期间,美军飞行员杰克·特纳驾驶的战机不幸被日军飞机击中,杰克跳伞后落入中国沿海的一片山林,随即遭到日军追捕,千钧一发之时,美国军人得到了中国村民的援助。《营救飞虎队》就取材于这段真实的历史,

  比利·奥古斯特在开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部电影题材最可贵之处在于关注人性和大爱,同时兼具全球性视角,希望能够把它做成一部完美的影片。”

  比利·奥古斯特曾凭借《征服者佩尔》获得1988年第4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和1989年的第61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奖,另一作品《最美好的愿望》1992年获第45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是少有的同时荣获两项大奖的导演。

  奥古斯特说:“我一直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希望从外国人的角度讲一个中国的故事。这部电影不仅有最好的故事、最好的演员,还有最美丽的拍摄地点。爱是不分国界的,我有信心让观众在残酷的战争背景下,通过《营救飞虎队》感受到人性的温暖与美好。”

  80岁的中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谢芳在该片中将饰演村中老者“季姑姑”。她表示,看过这份英文版剧本后,觉得这是送给自己80岁的最好礼物。该片的男女主角分别由美国演员埃米尔·赫斯基和中国演员余男担任。

  《营救飞虎队》由浙江天鹏有限传媒公司、淳安千岛湖旅游集团文化传播公司等出资拍摄,计划于明年10月1日在全球范围内上映。天鹏传媒董事长孙鹏表示,制作团队期待将这段特殊的中国故事带到国际舞台。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00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