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揭牌 中英联合培养高层次工程人才

2015年10月30日 21:04: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0月30日电(记者叶含勇)由西南交通大学与英国利兹大学联合创办的“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30日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举行揭牌仪式。据悉,该学院是西部高校与英国高校合作创办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自2016年开始招生,学生实行双注册,修业合格获中英双学位。

  “西南交通大学和利兹大学都有着非常明显的教育资源优势,交大-利兹学院的成立,代表了高科技和优质教育资源的融合,将为中英两国学习工程的学生带来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英国利兹大学校长阿兰爵士致辞表示。

  据了解,西南交大-利兹学院成立后,将借鉴引进英国高水平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实现西南交大与利兹大学在工程学科领域本科教育的实质性合作。学院将于2016年正式招生,学生同时注册为西南交大和利兹大学学生,修业合格同时颁发西南交大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利兹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办学初期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四个专业,办学模式为“4+0”本科学历教育,学生即使不出国,也可在毕业时获得双学位,成为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据了解,联合学院将实行全英文教学,三分之一师资来自利兹大学,最大程度保持英式教育内涵和风格,让学生不出国门感受国际化教育,逐步探索和发展一套基于国外先进大学教育过程,又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才培养模式。

  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表示,作为中外高校联合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一次积极尝试,交大-利兹学院成立后,应坚持高端引领,把融入和服务中英经济文化交流作为发展的重要使命,为两校和两国长期友谊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芳玲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73111699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