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恩涛同志逝世
www.XINHUANET.com   2015年10月27日 17:14: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 公安部原部长助理朱恩涛同志(副部长级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10月2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7岁。

  朱恩涛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朱恩涛,1938年8月出生,河北容城人。1963年8月,从南开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毕业分配到公安部工作,任公安部四局干部,华南办事处副科长,五局副科长,外联办办公室负责人,教育局负责人。196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1月后,任公安部五局涉外和经济犯罪侦查处处长兼国际刑警中国中心局副局长,外事局副局长兼国际刑警中国中心局副局长,外事局局长兼国际刑警中国中心局局长。1996年5月,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国际刑警中国中心局局长。2009年9月退休。

  朱恩涛是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国际刑警组织执委会副主席、教育顾问、终身名誉副主席。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695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