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小提琴家在法举行音乐会

2015年10月25日 03:19:29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巴黎10月24日电(记者黄昊)近日,中国著名小提琴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育熙在法国巴黎及波尔多等地举行了小提琴独奏音乐会系列巡演。音乐会以“琴奏中国魂”为主题,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受到了法国当地民众的欢迎和喜爱。

作为艺术之家“刘氏三杰”的后人,刘育熙始终致力于对音乐的传承和创新,此次巡演中,刘育熙的演奏曲目包括了根据其二伯——“中国现代民族音乐一代宗师、二胡鼻祖”刘天华先生创作的经典曲目《良宵》,以及根据其大伯——“中国新文化运动先驱”刘半农先生的诗歌《怀念祖国》改编而成的作品。同时还演奏了法国浪漫主义名作《弗兰克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等世界经典名曲。

刘育熙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小提琴家,曾担任巴黎高等音乐学院演奏会评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354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