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百场讲坛”走进河北科技大学宣讲强军梦

2015年10月23日 18:21: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3日电(记者齐雷杰、白明山)10月23日,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三十二场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空军级试飞专家、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副部长、“英雄试飞员”李中华作题为《熔铸“空天一体”铁血魂 共圆“攻防兼备”强军梦》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从飞机首次投入战场到后来空军成为决定战争胜负的力量,李中华回顾了世界空军发展的百年历史。演讲中,李中华介绍了中国空军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他列举了航空兵“首战用我,敢打必胜”的“长空铁拳”精神,地面防空兵“常备不懈,敢打必胜”的“神威导弹”精神,雷达兵“默默奉献,顽强拼搏”的“甘巴拉”精神……这些精神都是空军成长壮大的不竭动力。

  李中华说,在上甘岭战役中,原陆军第十五军的将士们浴血奋战,先后击退美军进攻900多次,歼敌2.5万余人,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后陆军第十五军改建为空降兵军,从此,上甘岭精神就一直伴随着这支英雄的部队。”李中华说,“空降兵是我军一支肩负战略战役任务的精锐部队。上甘岭精神通过不断传承,发展成为‘忠诚无畏、迅猛善战、团结守纪、卓越奉献’的新时期空降兵英雄精神。”

  讲座最后,他说:“面对新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要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实现空军战略转型,就必须在推进空军战略转型建设过程中,不断传承和发扬空军特有优良传统和战斗精神,这是实现伟大中国梦和强军梦的重要保证。”

  本次活动由光明网、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河北科技大学的400余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的287万网友收看了节目,23.3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交流互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92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