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上海交大安泰进入《金融时报》EMBA百强榜全球十强

2015年10月19日 22:17:51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1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英国《金融时报》今晨发布2015年全球EMBA百强榜排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进入全球十强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EMBA项目并列成为亚洲商学院第一。这一成绩表明,伴随中国经济综合实力增强,中国本土商学院正引领亚洲,并逐渐缩短与世界顶尖商学院的距离。

这几年,交大安泰先后进入此项排名前五十强、前二十强,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表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通过三年排名的稳步提升,充分体现了交大安泰EMBA总体实力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交大安泰愿意以己之力,为引领亚洲商学院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多努力与贡献。

相对于欧美商学院发展的悠久历史,亚洲商学院,特别是中国大陆商学院独立办学的EMBA项目2002年才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蓬勃发展。十多年中,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商学院深扎本土,构建符合本国特色的国际化商科教育模式。从今年榜单来看,虽然欧美商学院仍占据百强榜多数席位,但是交大安泰领衔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韩国高丽大学商学院等亚洲商学院依旧有亮眼表现。

与去年相比,交大安泰EMBA在加权薪资、薪资增幅、顾问委员会国际化、顾问委员会女性比例、拥有博士学历的师资比例、女性师资比例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其中,加权薪资、薪资增幅和FT博士3个指标跻身单项排名前10位。这些指标的领先一方面显示项目长期坚持培养企业家和创业者,生源构成与培养目标、培养方案高度契合;另一方面也展现了校友对项目的认可度、个人价值实现的满意度以及学院不断提高的整体师资学术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335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