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浙江湖州生态文明建设被认定为“国标”

2015年10月18日 19:28: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18日电(记者岳德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复函浙江省湖州市,同意该市的《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标准化建设方案》,湖州由此成为全国首个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区的城市。

  去年6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六部委发文决定在湖州市开展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湖州市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个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地级市。

  位于太湖南岸的湖州市,境内森林覆盖率50.9%,常年提供60%的入太湖自然径流量,是太湖流域和长三角地区重要生态涵养区和生态屏障。

  湖州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湖州将制定2016-2017年生态文明标准化建设推进计划,全面铺开示范点建设和标准化服务平台建设,研制并发布生态文明标准化建设导向目录,培养一批标准化管理人员,为东部地区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新路径。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85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