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清代藏文古籍《松巴·益西班觉文集》整理完成即将面世

2015年10月18日 14:02: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0月18日电(记者马勇)记者从青海民族出版社获悉,清代著名佛学家、藏学家松巴·益西班觉所著文集已由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持完成整理校勘,即将于年底面世。

  松巴·益西班觉1704年出生于青海湖西南的托勒地区,为青海佑宁寺五大囊欠活佛之一,是清代著名佛学家、藏学家,在藏、蒙古、土等民族中具有广泛影响。其83年有生之涯共留下著作89部,内容涉及佛教、历史、诗词、医药、历算等领域,是清代藏学史上的重要典籍。

  据了解,《松巴·益西班觉文集》整理校勘工作历时四年。工作人员先后赴西藏拉萨布达拉宫、青海佑宁寺、鲁仓寺、甘肃拉卜楞寺等地遍访高僧大德,并与涉藏各大院校专家学者反复考证、补充、完善相关资料,最终按内容归类为20卷,每卷约40万字。《松巴·益西班觉文集》的整理出版,对于推动藏文古籍文献的搜集整理和保护研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85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