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为儿落户办假证糊涂父亲被行拘

2015年10月16日 07:02:14 来源: 农民日报

近日,湖北省竹山县竹坪乡一男子为了给未婚先育的儿子小军上户口,从网上购买了一张假《医学出生证明》想蒙混过关,没想到,不仅孩子的户口没办成,还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9月30日上午,竹坪派出所民警正像往常一样办理户籍业务。这时候,辖区居民钱某拿着相关手续来给孩子落户。民警在审核材料时,发现其中的《出生医学证明》存在多处疑点,可能为假证,于是向竹山县公安局作了汇报,并委托竹山县卫生局对该证明进行鉴定,果然,钱某所持的出生证明经鉴定为假证。

原来,2006年,钱某外出务工期间与江苏籍女青年严某未婚同居生育一男孩,取名小军。因小军出生时,严某不够婚龄未取得结婚证件和出生医学证明,致使其户口申报不能正常进行。2015年,因小军上学遇到户口清查,钱某在补齐结婚手续后在如何取得儿子出生医学证明的问题上动起了歪脑筋,通过网络联系办理虚假证件,用快递寄回竹山,没想到立刻被民警识破。

10月9日,钱某因为使用伪造证明文件被竹山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凌勇荣冰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323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