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锐意进取科学发展 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建设

2015年10月14日 21:53:36 来源: 水利部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2年,是广东省唯一以水利电力类专业为主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2015年,学院被中央文明委评为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自2011年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领导小组以来,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在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中,主要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

  学院党委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同步规划、同步实施。一是成立机构,形成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格局,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二是健全机制,完善考核,积极开展文明细胞创建活动。三是加强监督,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将创建经费列入年度预算,逐年增加,为创文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召开中长期规划研讨会

  二、加强党建工作,营造廉政文化

  一是结合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水利改革的指导意见》,多形式、多层次、多举措组织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二是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开展“创骨干、重实干,讲奉献、比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三是以考评促建设,学院连续14年坚持对基层党组织进行评比考核,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四是结合中心工作,以党委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的“四个一”工作为重点,全方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三、强化思想教育,营造良好风尚

  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切实加强思想政治道德建设。一是着力开展诚信教育,建设诚信校园。二是着力开展“师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教风、学风、校风”等“三德三风”建设,内树品牌、外展形象。三是着力推进载体建设,大力提升文明素养。“两个课堂”(课内、课外)、校园电视、校园网络、移动APP等多样性载体,实现文明建设校园全覆盖。

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年活动

组织学生赴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四、严格依法治校,规范民主管理

  一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健全完善民主管理制度,规范管理行为,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依法办学。三是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安全工作深入人心。四是开展普法教育,强化法制观念。学院荣获广东省首批“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姚润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8318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