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严三实]内蒙古: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基础能力建设
2015-10-08 10:07:52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截至9月底,全区770个苏木乡镇、243个街道办事处全部配备专职纪委书记和专职纪检干部,共计997名专职纪委书记,1407名专职纪检干部,全部专司专职……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上下联动、整体聚焦,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针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三转”不到位、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薄弱、基层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制度建设不完善等问题,以开展全区“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深化改革、集中攻坚、重点突破,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基础能力建设,有力推动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

  为保证工作成效,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先后前往凉城县、阿尔山市、和林格尔县、准格尔旗、巴彦淖尔市等多个旗县、盟市进行调研、座谈,督促协调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将压力传导到基层,形成全区上下联动、整体一盘棋的态势。此外,内蒙古自治区纪委通过举办“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现场观摩会、召开部分盟市纪委书记座谈会、改革工作推进会、半年工作调度会等,促进活动高效开展。

  努力实现培训教育到位、制度规范和严格管理到位,由自治区纪委统一组织,以盟市为单位,年底前对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专职纪检干部进行全员培训,不断提高其履职能力和水平,目前全区已完成对9个盟市苏木乡镇(街道)纪(工)委纪检干部的业务培训。自治区纪委及时出台《关于开展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的意见》,下发《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做到人员到位,确保有人干事;做到培训到位,确保把事干好;做到制度到位,确保按规矩办事;做到保障到位,确保有条件干事。支持旗县纪委把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作为派出机关,由旗县纪委统一领导,统一调度,解决纪律审查力量不足问题。苏木乡镇、街道办事处纪(工)委都结合实际,完善了工作制度,建立案件协查联办、异地查办等机制来规范工作程序、严明工作纪律。

  努力实现组织建设和职能调整到位、后勤保障和工作开展到位,102个旗县(市区)纪委内设机构调整全部完成,63个旗县(市区)纪委已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建平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295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