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媒体探访公园餐饮配套:天坛盖饭30元一份

2015年10月04日 07:23:01 来源: 新京报

媒体探访公园餐饮配套:天坛盖饭30元一份

  10月2日,北海公园,一名游客在购买烤香肠。该公园内设有小吃店、餐厅,各种价位均有。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昨日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三天,由于天气依旧晴朗,各大公园仍迎来不少游客。

  美食往往会为一段旅程加分。逛公园时饿了,能否第一时间找到吃的?公园能不能吃到主食?食品的种类多吗?

  近日,记者探访了北海公园、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玉渊潭公园等游人较多的公园和景区发现,多数公园都售有烤肠、玉米及面包等零食,但炒菜、米饭等主食较少,部分景区出售泡面和加热速食米饭来代替主食。

  同时,公园内食物价格较园外整体偏高,但大多数游客对园内价格表示理解,称在可接受范围内。

  现象1

  设老字号 炒菜糕点全都有

  美食指数:★★★★ 代表公园:北海公园、颐和园

  各个公园中,北海公园的餐馆相对较多。10月2日,记者从北海公园南门进园,刚进门右手边20米处,有一间卖食品热饮的小摊贩,其中烤肠和玉米为5元一串。

  在南门左手边,则是北京老字号庆丰包子铺。该店面约30平米大小,其中猪肉大葱、猪肉三鲜馅儿的包子为3.5元3个、素三鲜为4元3个,与景点外价格一致,同时,店内还配有炒肝、凉粉等小菜及小米粥等,在午饭时间比较受游人青睐。

  北海公园最具名气的是靠近东门的仿膳饭庄,店内人均消费为100元左右,但该店只在11时至14时、17时至20时营业,下午2时至6时为下午茶时间,店内歇业时,门口会卖有糕点。

  靠近公园北门的老字号三元梅园也比较受游客欢迎,但店内双皮奶与酸奶比公园外贵一元。三元梅园旁边的小吃店除了卖有均价26元的面条和盖饭外,还售有比萨和意面。

  与北海公园类似,颐和园内的听骊馆也是颇有历史价值的中华老字号宫廷风味饭庄,饭庄与颐和园相统一的装修风格引得许多游人拍照和询价。昨日,记者从颐和园北如意门进园,步行15分钟左右到达听骊馆,该店只在11时至14时30分营业,晚餐需提前致电预订。

  听骊馆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景区游客较多,店内在午饭时间仅有套餐,最便宜的套餐为158元每人,包括豌豆黄、贡品虾仁、乌鱼蛋汤等11种菜品。

  同时,园内设有多个小吃点及茶座,小吃点卖有宫爆鸡丁、鱼香肉丝等盖饭及老北京炸酱面、凉皮和酸辣粉等特色小吃,均价在25至30元。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28289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