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博物馆开设“新疆民族风情陈列”展
2015-10-04 10:0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4日电(记者符晓波)新疆博物馆在国庆长假期间开设“新疆民族风情陈列”展,通过各类照片、人像、微缩建筑模型以及历史文献等方式,全面展现新疆民俗文化历史。

  此次展览共展出各类精品文物及展品近800件(组),其内容涵盖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塔吉克等各民族传统民俗文化中的生产生活、民居建筑、饮食服饰、民间工艺、节日庆典、人生礼仪、歌舞音乐等。

  同时,如哈萨克马鞍、俄式玻璃灯等近年来新疆博物馆新征集的很多文物及展品也第一次在本次展览中“亮相”。此外展览还第一次加入大量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容。

  记者在新疆博物馆看到,除了丰富多样的展品,展厅还设置有一名虚拟维吾尔族讲解员,不光能详细解说文物及民俗,还能演示艾德莱斯绸的传统织作、展示各式民族舞蹈等。虚拟讲解技术使现场观众身临其境。

  “新疆民族风情陈列”展览作为新疆博物馆的基础展览将长期展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新疆跨越60年:聆听新疆奋力前行的足音
    2014年,新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881元,是1980年的51.2倍,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8114元,是1980年的40.4倍;2010年5月,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明确建立喀什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将其推到我国开放的前沿。
    2015-10-04 08:30:00
  • 奋斗新疆创造“西部奇迹”:沙漠绿了 戈壁变了 腰包鼓了
    从荒凉走向繁华,从贫穷走向富庶,从落后走向现代,从边陲末梢走向开放前沿……60年沧桑变化,47个民族用双手在天山南北书写时代传奇,共同实现西部崛起的梦想。这片被称为“延明园”的林子,占地8万多平方米,位于克拉玛依市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二厂西北郊,满眼苍翠,绿树成荫。
    2015-10-04 09:14:40
  • 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进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侧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新疆军区司令员彭勇,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韩勇,维吾尔族农民代表阿卜力孜·麦提玉素普和哈萨克族牧民代表阿依特江·帕尔曼在大会上发言。
    2015-10-02 08:56:24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738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