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南:严阵以待防“彩虹” 党政领导干部取消休假

2015年10月03日 10:51: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0月3日电(记者 周慧敏)记者从海南省气象部门获悉,第22号热带风暴“彩虹”于2日晚8点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可能于4日早晨到中午在海南文昌到广东电白一带沿海登陆。

  2日晚,海南省召开全省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海南省省长刘赐贵要求,受台风影响地区的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三防责任人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3日起取消国庆休假,亲自到一线部署和指挥;建立起24小时值班责任制,严阵以待,扎实做好“彩虹”的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不出现重大伤亡事故,并坚决避免出现游客严重滞留受困现象。

  根据要求,海南所有渔船、游船必须于3日上午10时前回港避风,沿海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海事部门对海上运输船只要做好避风安排;琼州海峡各类运输船只要按照既定预案及时停运、解运;机场所有航班要根据台风动态及时合理调整,并做好滞留旅客的疏导工作;易涝的城区和村庄,在台风来临前及时转移和妥善安置相关人员;各大景区景点需要临时关闭的,做好旅客工作坚决关闭。

  3日上午7时,“彩虹”中心位于北纬18.4度、东经115.9度,也就是距离文昌市东偏南方向55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达到每秒28米,7级大风范围半径220公里。预计“彩虹”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逐渐向海南琼海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靠近,可能于4日早晨到中午在海南文昌到广东电白一带沿海登陆。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73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