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海洋预报台:热带风暴“彩虹”继续增强 海浪、风暴潮预警双升级

2015年10月03日 10:50: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杨维汉)今年第22号强热带风暴“彩虹”3日强度将继续增强,并逐渐向海南琼海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靠近。国家海洋预报台3日将海浪预警级别提升为最高等级红色,风暴潮预警级别则提升到二级橙色。

  受强热带风暴“彩虹”影响,预计3日中午到4日中午,我国南海中北部有6米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北部湾有3米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西部、海南东部、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4米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广西、海南西部、南部、广东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米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受强热带风暴“彩虹”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3日下午到4日中午,广东珠江口到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50厘米到18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东北部沿海出现50厘米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预计4日凌晨,海南清澜的高潮位将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4日中午海南秀英的高潮位将超过当地警戒潮位30厘米以上。海南海口市、文昌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请沿海相关部门关闭沿海危险区域浴场和游乐设施,禁止人员到海边游玩;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开展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做好防潮准备。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73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