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十一”西安发往京沪等多方向火车票已告罄

2015年09月30日 12:57:5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30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于海 张玉静)10月1日,西安铁路局将迎来国庆小长假首个客流高峰,预计当天全局发送旅客将达到40万人以上。其中,西安车站、西安北站预计分别发送旅客将达到17万人、10万人左右。

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10月1日,从西安开往天津、上海、贵阳、福州、南京、海口等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罄,目前只剩少量无坐席票;西安开往重庆、呼和浩特、成都等方向还有部分车票;西安开往北京、长沙、广州、郑州等方向的普通列车车票已基本售完,但高铁车票还有部分剩余,特别是西安至郑州、长沙、广州等方向还有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有前往这些方向的旅客不妨选择乘坐高铁出行,享受既快速又休闲的出行方式。

从客流分析来看,由于出行旅客较为集中,西安车站、西安北站10月1日高峰期的客发密集时间段基本集中在7:00—15:00之间。为了应对客流高峰,西安车站将在大客流时段增加出行疏导工作人员,抽调车站机关近百名工作人员在车站广场、售票厅、自助取票区、进站口等地对旅客进行服务帮助。同时,旅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西安车站微助手”,回复0进入“西安车站微服务”软件平台,通过该平台旅客可进行查票、亲情预约、站内导航等。车站对重点旅客配备轮椅、担架、医药箱等设备,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孕妇和残疾旅客开辟爱心通道。

此外,为方便旅客到华山游玩,西安铁路局积极与华山当地政府沟通联系,协调开行直通华山景区的免费公交与大巴。节日期间,共有2趟免费公交车和1趟大巴车。1路公交车的开行时间为7:00—19:00。2路公交车的开行时间为7:00—19:20。两趟公交车的平均开行时间约为每15分钟一趟。免费大巴车自早上8:30运营到晚上18点,每20分钟一趟。为了让广大旅客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西安北站专门在出站口的LED大屏对免费公交车进行宣传,最大限度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由于出行高峰即将到来,通过互联网买票旅客数量较大,车站换取纸质车票、验票进站都需要较长时间,已通过互联网购买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在附近代售点提前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283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