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代表团给新疆送去了什么礼物?
2015-09-30 23:48:01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的贺匾。

  赠送给自治区政府的国泰“榴”芳尊。

  这几天,新疆的劳模、学校都将陆陆续续收到了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礼物。此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央代表团究竟给新疆送了哪些礼物?

  9月30日,这些赠送的礼物在新疆人民会堂一楼大厅进行了展示。礼物共计9大项,包括贺匾、芳尊、瓷瓶、挂毯、纪念章、小型娱乐系统、音乐器材、幼教器具、纪念茶壶等。这些礼物充分考虑了新疆各族群众的实际需要,既有民族特色又符合当地民族宗教习俗,有纪念意义又简朴务实。

  自治区政府:赠送国泰“榴”芳尊

  这次中央代表团赠送给自治区政府的是贺匾和国泰“榴”芳尊,其中贺匾以鲜艳的中国红为底色,正面是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的题词,背面则是维吾尔、哈萨克、蒙古、柯尔克孜4种少数少数民族文字对题词的翻译。

  国泰“榴”方尊则显得华丽庄重,整个瓶身由石榴籽、石榴花、牡丹、雪莲、栀子花等图案组成,采用景泰蓝工艺制作,方尊下方写着“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除此以外,中央代表团还准备了450个红色的纪念瓷瓶,赠送给县、市、区、兵团各团、受慰问单位等。

  学校:赠送各类文具

  对教育系统赠送的礼物,也是各有不同。

  如中央代表团准备了3795套幼教器具赠送给双语幼儿园,这些幼教器具包含了益智玩具、桌面玩具、整理柜、幼儿教学实验箱等。

  4300台手风琴则是赠送给小学的礼物,新疆人民会堂一楼大厅的展示处,记者看到手风琴为红色,新疆自治区的高职高专、中职中专、中学等将收到代表团赠送的钢琴,一共有1700架,这些礼物上均有“60”和“中央代表团赠”的字样。

  此外,还有1729套小型娱乐系统将赠送给自治区的福利机构和部分乡村,小型娱乐系统中包含了笔记本电脑、投影仪、投影幕和音响等。

  赠送的礼物中,数量最多的要数纪念章和纪念茶壶,其中纪念章共有11000个,将赠送给自治区的模范人物,根据新疆当地媒体报道,不少模范人物都已拿到纪念章,400000只纪念茶壶则将赠送给新疆各界干部群众。(记者 王小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1672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