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汉建华中最大“共产党人”主题公园 图

2015年09月29日 06:36:49 来源: 武汉晚报

“共产党人”主题公园内的小航天员雕塑。记者何晓刚摄

  “你看到了什么?富强。你呢?文明。”昨天(28日)下午,华中地区最大“共产党人”主题公园开园迎宾,游客通过公园里的巨型旋转万花筒,看到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忍不住感慨高科技带来的幸福感。

  洪山区选取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的南湖幸福湾水上公园,建成华中地区最大“共产党人”主题公园,让居住在南湖地区的40万市民免费享受“红色福利”。

  该主题公园选取新中国成立前、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三个历史时期建功立业的29位优秀共产党人,其中有李先念、董必武、施洋、李汉俊、肖楚女、林祥谦、蔡和森等代表人物,铸成铜色雕像展示牌,配以百字小传;还选取了1921—2014年中国历史上23个重大历史节点,以中国传统的剪纸方式建成历史进程展碑。

  主题公园以两区两线为轴心分布,东南角广场、西北角广场、东线环湖步道和西线环湖步道四个展示区环湖展开。东南角广场为公园主入口,设有“中华旗帜”、主题雕像、红色互动体验区、宣誓广场;西北角广场设有“中流砥柱”主题雕塑、共产党人展示长廊;东线环湖步道展示党史节点;西线环湖步道展示共产党人雕塑展板。公园多处景点设有“掌上公园”平台二维码,供游客通过手机下载革命历史故事。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开园仪式,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中国十大“最美教师”之一的张龙等近300人参加此次活动。(记者刘元聪见习记者金茜通讯员李涛陈琨)

【纠错】 [责任编辑: 姚润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8276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