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历史虚无主义的破产
2015-09-28 17:24:54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内容摘要:近年来,有一股思潮,在社会上广为流行,它以“获取了新资料”、“还原历史真相”、“违背生理常识”等为理由,对历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建设的历史进行任意的歪曲和解释,对已被历史盖棺定论的中华民族的败类极力进行翻案、美化。这就是时下泛滥的历史虚无主义。不少批驳历史虚无主义的言论,揭露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宣扬历史唯物主义思想的文章在报刊、电台、电视台和互联网上广为传播。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加入到与历史虚无主义进行坚决斗争的行列中来,那些表面上看起来依然嚣张的历史虚无主义言行其实已是强弩之末,一些曾经被迷惑宣扬历史虚无主义的人也开始醒悟、悔改……这一切使我们有理由作出判断:历史虚无主义正在破产!

  关键词:历史虚无主义;中国共产党;毛泽东;英雄;苏联;还原历史真相;斯大林;革命;中国人民;战场

  作者简介:

  我们正在进行的斗争昭示了历史虚无主义正在破产!党的十八大以来,有良知的知识分子乃至广大人民群众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逐步有了清醒而深刻的认识,不做历史的罪人,不做祸国殃民的害虫,实事求是成为广大人民群众遵循的原则。习近平总书记更明确表示:“中国共产党人不是历史虚无主义者,也不是文化虚无主义者。”这就告诫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决不做历史虚无主义者,也决不能放任历史虚无主义蔓延甚至泛滥。目前一场围歼历史虚无主义的行动已在全国展开,很多历史虚无主义的言行受到批驳;一些长期宣扬历史虚无主义的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被人民看透本质,遭到唾弃;不少批驳历史虚无主义的言论,揭露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宣扬历史唯物主义思想的文章在报刊、电台、电视台和互联网上广为传播;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加入到与历史虚无主义进行坚决斗争的行列中来,那些表面上看起来依然嚣张的历史虚无主义言行其实已是强弩之末,一些曾经被迷惑宣扬历史虚无主义的人也开始醒悟、悔改……这一切使我们有理由作出判断:历史虚无主义正在破产!

  正是历史虚无主义的唯心本质,决定了它走向破产的必然。历史虚无主义必将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功的实践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上一页 1 2 3 4 5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28276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