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历史虚无主义的破产
2015-09-28 17:24:54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种抗战武装力量,在敌后战场不仅牵制了日军很大的兵力,而且消灭了敌人大量的有生力量;不仅大大减轻了国民党正面战场的压力,而且使得日寇始终无法腾出兵力支持希特勒法西斯对苏联的占领。侵华日军是这样描述中国共产党在敌后战场的作用的:“此次袭击(指八路军发动的百团大战——引者注),完全出乎我军意料之外,损失甚大,需要长时期和巨款方能恢复。”“共军对我占领区的进犯越来越频繁,已成为今后肃正工作上最严重的问题”,“共军无论在质量上、数量上均已形成抗日游击战的主力……”“蒋系军队一直处于颓势……据此,方面军将工作重点置于对共施策上”。1943年日本华北方面军司令部在年度综合战报中详细公布:“敌大半为中共军,与蒋军相反,在本年交战一万五千次中,和中共的作战占七成五。在交战的二百万敌军中,半数以上也都是中共军……只有对于为华北致命伤的中共军的绝灭作战,才是华北皇军今后的重要使命。”(参见《侵华日军眼中的中共抗战》,《参考消息》2015年8月28日第10版)如此明显的事实,历史虚无主义者不仅视而不见,而且信口雌黄:中共在敌后 “游而不击”,“共产党抗战中只杀敌851人”。如此贬低敌后战场的地位与作用,可见其险恶用心。侵华日军的记载和虚无主义者的“事实”,何为真、何为假,不是一目了然吗?原来言之凿凿的“还原历史真相”,实为地地道道的歪曲真相。好在历史的真相不会被埋没的。随着中国人民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作为反法西斯东方主战场的作用越来越被世界所公认,中共在抗战中所起的中流砥柱作用也越来越为国人所肯定。

  我们知道,日本帝国主义发动的侵华战争是非正义战争,不仅激起了全体中国人民(少数汉奸除外)的反抗,而且遭到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的反对,更有许多国际友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帮助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日本侵略者最终被打败。而历史虚无主义者面对日本的侵略,不是主张“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却于民族大义于不顾,说什么如果张学良奉行“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坚定“剿共”而非“兵谏”,则不致使共产党在抗战期间做大。可见,历史虚无主义者对国共联合抗日多么反对,对“攘外必先安内”的反动政策多么推崇。从历史虚无主义者的言行看,他们连中国老百姓的觉悟都不如,更是与国际主义者的品质相差十万八千里。如果不是共产党在敌后发动人民群众建立巩固的根据地,如果不是共产党的力量一天天在壮大,如果不是共产党领导的各路武装对日寇有生力量的大量消灭,日本帝国主义投降的日子不知在何时。而日本侵略者多在中国待一天,中国人民就要多遭殃一天。历史虚无主义者不从民族大义出发,只考虑党派和小团体利益的狭隘意识,注定不被广大人民所认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28276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