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东省长朱小丹部署珠三角水环境综合整治 努力构建人水和谐新格局

2015年09月25日 15:16:39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讯广东省政府近日在东莞召开珠三角地区水环境综合整治与绿色生态水网建设工作现场会,总结近年来珠三角地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推广东莞绿色生态水网建设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小丹指出,水环境综合整治与绿色生态水网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珠三角各市要认真总结推广东莞等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借鉴,取长补短,齐心协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与绿色生态水网建设工作,努力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绿色化发展的新路子。

朱小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贯彻《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及《南粤水更清行动计划》,依托珠三角地区密布的水网资源,以水污染治理为基础,以水质改善为根本,以水系治理和水网贯通为纽带,以湿地公园建设为抓手,同步推进治污治水、环境整治与水网绿化美化,努力在构建人水和谐新格局、推进绿色化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一要坚持水陆并治,系统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二要坚持系统构建,形成全区域绿色生态水网。三要坚持因地制宜,统筹推进湿地公园建设。四要坚持合理开发,积极拓展绿色生态水网综合效益。

朱小丹还强调,要建立健全水环境综合整治与绿色生态水网建设工作机制。坚持规划引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保障资金投入,严格考核问责,注重宣传引导,确保工作早日见到更大实效。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268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