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将4颗微小卫星送入太空

2015年09月25日 10:19: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酒泉9月25日电(李清华、邓孟)25日9时41分,我国新型运载火箭长征十一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成功将4颗微小卫星送入太空。

  长征十一号火箭是我国新型四级固体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主要用于满足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应急情况下微小卫星发射需求。它的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在固体运载火箭领域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对于完善我国运载火箭型谱、提升进入空间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搭载发射了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的浦江一号卫星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研制的上科大二号卫星等4颗微小卫星,主要用于开展航天新技术、新体制、新产品等空间试验。

  这是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的首次飞行,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11次飞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667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