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委海河下游管理局:突出创建特色 打造文化品牌

2015年09月24日 14:12:49 来源: 水利部

  近年来,海河下游管理局在水利部党组和海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展创先争优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以“突出创建特色、打造文化品牌”为抓手,把抓文明创建与抓好水利业务密切互动起来,深化创建,铸造品牌,实现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同频共振、和谐发展。海河下游管理局多年保持“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天津市文明单位”、“天津市卫生红旗单位”及“天津市绿化先进单位”、“天津市机关档案工作评估一级单位”等荣誉称号,局机关2015年跨入“全国文明单位”行列。

  一、明确责任体系,构建工作格局

  海河下游管理局党委站在水利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紧密联系单位实际,健全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部门负责落实、人人参与的常态机制,并把精神文明建设列入五年工作规划和经费预算,每年制定文明建设要点,切实做到了工作有计划、可量化、能考核、重实效。

  二、强化教育熏陶,营造创建氛围

  抓好宣传教育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开展党的建设和传统道德、水文化研讨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寓思想教育于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之中,发挥职工主动参与、乐于创建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单位凝聚力和职工道德素质。

  三、打造文化品牌,彰显创建特色

  多年来,局党委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持瞄准发展目标不懈怠,狠抓文化引领建设,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和不断深化提炼形成局核心文化理念——“三he文化”(即河流、合力、和谐)成为全局职工忠诚坚定、爱岗敬业、积极上进、团结友爱、善良宽容、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廉洁奉公的行动准则,成为引领全局事业长远健康发展的灵魂。

  四、深化党建工作,增强宗旨意识

  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组织完成主题活动达30余项,修订增订25项内部规章制度,干部职工理想信念牢固、廉洁从政风气浓厚、队伍建设质量显著提高,全局呈现出风清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

  五、狠抓业务工作,切实发挥职能

  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紧密围绕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狠抓防汛主业不懈怠,完善《防洪预案》,加强防汛演练,保证水文测报准确率,定期开展重点断面水质监测,完善防汛异地会商系统,圆满完成各年度防汛抗旱任务;规范工程日常管理工作,使维修养护进入常态化,工程管理、维修养护水平不断提升;各基层水管单位完成了水、电、食堂改造和环境整治,还利用空余房间办起了职工阅览室,乒乓球室和健身房,极大改善了职工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

  六、开展结对共建,巩固创建成果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海河下游管理局与水利部规计司结成共建对子,组织党日主题活动。局与各闸管处也结成文明共建对子,在工程管理规范化、现代化、景观化、人文化建设方面,在加大闸区绿化、美化、净化和亮化力度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实效。局与驻区竭诚帮扶对子,得到社会群众高度赞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海河下游管理局广大职工将以 “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为崭新起点,在水利部、海委党组和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深化水利改革发展,努力实现“发展都市水利,打造窗口工程”的长期奋斗目标,打造“一流的工程、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为海河下游地区特别是天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海河下游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三he”文化深入人心成为单位核心文化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社会宣传活动

设立“三河口管理办法”宣讲点

海河下游局与驻地66319舟桥团在军民共建工作中成效显著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

党建工作不断深化

职工积极参与“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

雪天测流  

【纠错】 [责任编辑: 姚润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8263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