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一校俩公章,这是唱哪出

2015年09月22日 09:15:45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学校出现两枚不同公章,两枚公章掌握在不同人手中,各盖各的,各自发令,让我们左右为难,办事时不知道盖哪个章才是真的,哪个章代表学校?”近日,商水县某中学一教职工对记者说。(中国新闻网 9月20日)

学校的公章只能有一枚,这是常识。一所学校居然冒出了两枚公章,且都在使用中,也算是奇闻一桩了,不禁让人想起《西游记》中“真假孙悟空”的经典桥段。如果媒体报道的这一基本事实无误,其荒谬程度,就好比一所学校同时有两位正职校长,不是吗?

据学校负责人向媒体介绍,今年4月初,学校曾被盗,办学证件、资料等失窃,但学校公章并未丢失。没承想,此后另外一个公章就开始冒出来作乱,搞得学校上下无所适从。看罢媒体报道,让人顿生迷雾重重之感:学校负责人所说的假公章居然在该县教育局与发改委等部门出现过;几个月下来,案子一直没破,当地公安部门负责人声称“正在调查,可能是内部矛盾”;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则拒绝了媒体的采访。借不到一双慧眼,还真看不透这迷局。

一个学校居然出了俩公章,这到底唱的是哪出戏?不管是学校内部管理的问题,还是背后有更复杂的纠纷,主管部门都不应长期缺席,任由乱象持续下去。杨国营 文 王铎 绘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254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