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第四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

2015年09月21日 16:51: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21日电(记者李怀岩)第四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21日在云南昆明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宋沙瓦出席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社会发展和治理创新”。刘奇葆在题为《创新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的主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社会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大力推进民生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切实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社会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和成效。

  刘奇葆强调,推进社会治理,必须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必须维护公平正义,更好发挥人们的积极性创造性;必须改进治理方式,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必须深化改革创新,建立健全有利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必须大力弘扬核心价值观,形成社会和谐的最大公约数;必须强化党的领导,为社会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宋沙瓦随后作主旨报告,阐述了老挝人民革命党加强党在社会发展和治理方面领导作用的做法和经验。

  9月20日下午,刘奇葆会见宋沙瓦,表示要不断巩固和发展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成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

9月21日,第四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在云南昆明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宋沙瓦出席开幕式。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作主旨报告。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9月21日,第四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在云南昆明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宋沙瓦出席开幕式。这是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宋沙瓦作主旨报告。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9月21日,第四次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在云南昆明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宋沙瓦出席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责任编辑:白羽]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63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