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军队参加“9·3”纪念活动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5年09月18日 18:49:14 来源: 新华网

军队参加“9·3”纪念活动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范长龙许其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孙彦新)军队参加“9·3”纪念活动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18日在京召开,传达习主席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总结报告后的重要讲话,对军队参加纪念活动工作进行总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出席会议。

  范长龙强调,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凝练深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长远指导意义,要切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他指出,这次纪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和拥护。广大官兵要把对党中央、习主席的信赖之情,转化为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和自觉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军队和武警部队要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传承伟大抗战精神,担当起强军兴军的历史责任,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一强军目标的核心要求,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大力发展先进军事技术,大力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大力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以纪念活动为生动教材,引导官兵学历史、学传统、学英雄,激发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强大动力。要以阅兵为激励,持续抓整顿、全力抓备战、聚力抓改革、精心抓规划,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等案件影响,把官兵在阅兵中焕发的精气神,引导到干好本职工作上来。要持续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制度,再接再厉完成好年度各项任务。

  许其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军队参加抗战纪念活动,对于动员激励全军部队朝着强军目标阔步前行,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他强调,要从人心所向的纪念活动中领悟其重大政治意义所在,充分认清这是中国意志、大国担当的庄严宣示,是强军新成就新气象的集中展示,是爱国心、民族魂的极大凝聚,其政治、军事、社会效应和深远意义,必将穿越时空、历久弥新、辐射未来。要按照习主席“四个转化”的指示要求,深度挖掘这次阅兵收获的思想精神财富,进一步焕发精神、汲取力量、开拓奋进。要以阅兵焕发出的崭新风貌投身强军兴军实践,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领悟精髓要义,转化运用到部队建设的方方面面。要强化使命意识,把练兵备战牢牢抓在手上,扎实做好各领域各方向军事斗争准备。要强化大局意识,一心一意拥护支持改革,在这场大考面前交出合格答卷。要强化严实意识,保持和发扬好阅兵中的从严、务实、朴实之风,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坚定不移抓好整风整改,进一步纯正部队风气和政治生态,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 刘琼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661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