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

2015年09月17日 07:12: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6日电(记者孙奕 张晓茹)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6日上午在布鲁塞尔会见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

  刘延东表示,中比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首次明确了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的关系定位。明年是中比建交45周年,中方愿与比方一道,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加强人文交流,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的成立,是中欧人文交流的重要成果,也是中比友谊的历史见证,必将为进一步促进中比和中欧文化交流互鉴发挥重要作用。

  雷恩代尔表示,今年6月菲利普国王对中国的国事访问非常成功,进一步推动了比中关系的发展。比方对中国的发展成就深感钦佩,愿与中方加强包括人文在内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比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相信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将成为比中和欧中人民相互了解的窗口和桥梁。

  会见后,刘延东和雷恩代尔共同为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585647